錠狀、膠囊、粉包( Sachet )、舌下滴劑、飲料還有果凍,各式各樣的保健食品,讓人開始選擇困難症發作~

保健食品為什麼會有這麼多種劑型呢?

在使用錠狀與膠囊形態的保健食品時,雖說其本質是食品,但因外觀關係,會讓人感覺像是在吃藥。因此,粉包、飲品或是果凍類型產品,能讓人脫離這種印象。

另外,粉末、飲料或果凍類的產品,通常會添加一些香料或是加入糖酸,增加入口的容易度。有些錠劑裡的「口嚼錠」為幫助入口,也可能會額外添加這些添加物。

畢竟保健食品是要長期食用,若不經過調味,多數消費者可能比較難接受,導致無法長期食用。若選擇膠囊或錠劑類型,就可以將特殊的味道包裹住,也可避免此困擾。

許多保健食品還是以膠囊或錠劑為大宗,讓我們來了解一下,這兩者的最大不同吧!

在一個配方生產之前,就必須先評估這項產品的原料組合,適合錠劑還是膠囊。因此消費者不太需要擔心,買哪一種才比較好吸收。真正要注意的是,哪一種劑型自己比較能食用。